mercredi 17 janvier 2007

﹝到阿爾卑斯山玩雪1/4﹞出發---目的地山城雷傑les Gets

 

     ↑這是賈克弟弟的滑雪鞋,我覺得很像機器人的鞋!
     天氣寒冷,弟弟將兩瓶好酒放在鞋裡保暖,
以及避免放在後車庫的路上搖動↑

     賈克的弟弟每年冬季都到法國與瑞士邊境的阿爾卑斯山滑雪,
     今年,他提議全家人出動,
     結果,公婆不想出門,其他有些人時間不能配合,
     而賈克及我,事實上,是從沒滑過雪,
     但是看到小弟湊不齊家人,
     真的不想再掃他的興,
     只好“捨命”陪君子!說捨命,因為我一想到從山上滑下來就怕,
     不是很多電影都有那種滑下來跌一大跤的鏡頭嗎
     而且,想想,還要我穿上那笨重的機器人雪鞋!!
                        -------------------------------------

     清晨從布魯塞爾出發,

     到位於比利時東南某小鎮的小弟家會合,
     早上八點坐上小弟的吉普車,
     往南方,向法國境內的阿爾卑斯山脈的一個小山城les Gets開去,
     路程約八百公里

     途中,開了兩個多小時的小弟換位,
     由弟媳掌駕駛,
     又過了一小時之後,弟媳說糟了,
     呵,沒油了,
     開得一滴不剩,
     拋錨在高速公路旁的緊急煞車道。

    

     賈克及弟弟不得不步行到兩公里外的加油站買小桶汽油
     弟媳與我留在車旁等待的時候,
     不久就有一部法國公路安全巡邏車開過來,
     問了我們的問題之後,只見巡邏人員在安全車裡以對講機不知和誰聯絡,
     然後就慢慢往前開去,
     原來是去找賈克及弟弟了,
     看他倆買了小桶汽油走回來的時候,
     身上已多披了一件巡邏人員給的安全外衣了

    ↓公路安全巡邏人員給的鮮綠色安全衣
    

     趕快加好油,繼續上路

    

     我們於下午五點多抵達阿爾卑斯山上的小城雷傑 les Gets

    

     在山路上,尋找預租的小木屋

    

     就是這間了!我們四人以及次日將趕來會合的小妹,五人一星期的暫居地

    


     小木屋的側面形狀與線條似乎比較活潑,
     一樓住著屋主女兒,二樓及閣樓租給我們

    


     大大的木頭餐桌以及長條餐椅相當討喜

    

     進入小木屋,大家各自安頓行李,就要真正開始假期了~~





聽一首 Trio No.1 in A, AV37, III: Tempo di Menuetto ma non lento, Richard Strauss

     我的學聽音樂小記:

     這是第一次真正聽R. Strauss(1864 – 1949)
     在試聽他的阿爾卑斯交響曲Eine Alpensinfonie op. 64的時候,
     卻發現他其它的樂曲,
     這首他獻給他親愛的叔伯或舅舅﹝不清楚﹞Trio No.1 in A, AV37
     選了其中節調輕快的第三段

回應
2007-01-28 11:05:40fannhy 
To Muggle:哈,羨慕啦


To 熱氣球:有跟你一樣這樣想耶,
                     只是沒說出來^__^
2007-01-22 13:39:59熱氣球
呵~那滑雪鞋當保溫器的想法真有趣,說不定往後會有類似的創意商品出現喔^^
2007-01-21 21:43:26muggle
我搭了纜車哦,呵呵。唯一的印象是 ... 高山上空氣真是稀薄呀! ^^
2007-01-21 16:35:13fannhy 
Muggle:我才是孤陋寡聞啦,
我只知道Chamonix是登白朗峰坐纜車的起站,
我都沒去過呢,希望那天有機會去一玩,
不過,我不曉得我到時候敢不敢坐纜車,呵
2007-01-20 18:26:18muggle 前往muggle的日誌

啊?Chamonix是Mont Blanc最高的山城啊?我真是孤陋寡聞。那時還在LLN,跟著朋友從比國開車過去的。Chamonix真的很浪漫呢!很棒的回憶。那時的商業氣息不重,現在就不知道了。難忘皚皚白雪,跟卡通"小天使"裡的一樣。哈哈 )))))))。

因為今年氣候異常,新聞上說滑雪地的雪很少。唉!... ... 該有雪的地方還是要有雪比較好。

2007-01-20 07:14:51fannhy 
Hi, Muggle:
妳去了阿爾卑斯山最高峰Mont Blanc的山城Chamonix啊,
好棒喔,
這次我去的那滑雪場,
大家都說可惜今年雪下得不夠多,
沒有那身及腰部的雪呢,
當地滑雪人他們都好期待二月會有更多雪
2007-01-19 13:02:38muggle 前往muggle的日誌
我去過 Chamonix,據說也是滑雪勝地,是嗎?不過我沒滑雪,倒是很喜歡在身及腰部的雪堆中行走的感覺,超好玩的。 ^__^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