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 3 août 2009

 新的....



今年初新種的劍蘭,
在布魯塞爾七、八月不太熱的陽光下,
含笑盛開。

我喜歡我選種的這粉粉紅顏色。

新?

前日不知怎麼,電腦白癡的我,
探險的手指誤點,竟然把平常使用的手提電腦PC全復原,
所有的收集資料以及圖片全遺失了,
再開機之後,不知為何,無法連線,
word 也開不出來,
坐在一切空白的電腦前,
整個人傻了,
啊,我這彷彿買了一個新電腦!

只好蓋上電腦蓋,
收進它的包包裏,
等下次回臺時,請姪兒幫我整整它。

另拿出小筆電,
小小的螢幕,唉。

新?
是生活的新嗎?
這新,卻不能像那復原之後的電腦過往一切了無痕跡,
有些經過的傷痛有時會在心裡浮起,
也許有些傷痛可經過時間的療養,
不是遺忘,
只想向前看,學習一個新。

我也喜歡小園中,這個今夏新開的小花。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