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redi 20 juillet 2005

我是一匹都市鐵馬

 我是一匹都市鐵馬

其實我只是一匹很普通的鐵馬啦,雖然居住在都市,可是我的輪胎是那種粗壯型的,有點像人家說的什麼登山用的Mountain bike,反正我的女主人喜歡騎著我亂跑,都市的柏油路,森林裡的碎石路,我都可以啦!

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其實我的女主人很不會使用我,看,我的左手也只不過有三個轉換速,右手邊七個換速,標明得清清楚楚,那像我兄弟,也就是男主人騎的那匹鐵馬,左右兩手轉換速複雜得都不給標示出來,像我這麼簡單,我女主人都不會轉換使用,每次她騎我到上坡路的時候,儘管男主人一直叫她轉換小速度,她總是說不會交換使用,搖搖頭,還是左手3,右手6。害得我鐵鍊轉的吃力得要命,爬「山」爬得氣喘喘。

對,我的女主人不論上坡、下坡、平面路,一律都給我左3右6,我就這樣給她騎了四年,說她不太會使用我,可是我知道騎下坡路時,她有點得意,將我控制得穩穩的,我那右手的煞車被她輕輕地按著,我也就不瘋狂起來,只是順著微風,順路而下,我知道那時刻我的女主人最開心了。

還有,居住在這個都市,我這匹鐵馬還過得蠻舒適的,街道路面上,時常畫有長得跟我一樣的圖案,提醒四輪車小心駕駛:這路上會有我同類同行喔!

我們鐵馬類居住在這都市還真的很受優待哩!許多單行道,嘿嘿,也只有我們鐵馬可以雙向行。

許多街道,明明標明了車子不可進入,可是那路標下又寫著「鐵馬例外」,你說我們鐵馬類得意不得意!

我們的體積小,更不用說停車方便啦!而且很多地方都有我們鐵馬專門休息站,不用去跟四輪的搶位子,比方說,我女主人騎我去超市,超市旁就有我停歇的地方。更妙的是,一些電影院、咖啡屋旁也設有鐵馬休息處,我的女主人就放心暫時離開我樂去。

其實還有很多住在這都市方便的地方,只是我鐵馬鐵腦現在一時想不出了,不過看了以上這麼多我說的我們鐵馬類之受優待,也不得怪我們鐵馬類在這都市橫行霸道了,嘿嘿。﹝對了,我說的都市是布魯塞爾啦!﹞

我的女主人喜歡來公園玩↓

四輪車請小心喔,前面這條橫街,左右都會有我們鐵馬奔跑來滴↓

這是單行道,不過鐵馬可以雙向騎↓


嘿嘿,前面這條馬路,四輪的不能進去,只有我鐵馬可以啦!↓

             

路面上常常畫有跟我長得很像的圖案,請大家小心,鐵馬也可以騎在上面喔↓

            

四線車道的快速道旁邊,有我們鐵馬專用的奔馳車道↓

            

我女主人要去喝咖啡也沒問題,咖啡屋旁邊就有我鐵馬專用休息的地方↓

就這樣把我這鐵馬擺在這裡,女主人放心玩去了。

  法國香頌:騎單車 by 尤蒙頓

點閱率797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