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 16 août 2005

嚮往鄉村

                         嚮往鄉村

夜晚八點從婆婆家的後花園遠望,很平凡的一個村景,但是在我現在的心情,卻是很喜歡,寧靜、平和,是病中人的最愛。

仍然像惡夢似地,那天騎上鐵馬外出,在下坡路的地方,發現煞車失靈,鐵馬像失了繩韁地加速飛奔下去,恐懼在心,迅息之間,已然“砰”臉朝地摔下鐵馬….

鼻子成了更東方的扁,一個大腫臉上面是綠青加紅藥水,很像漫畫裡的人物!

糟糕的是無法站或坐太久,會頭痛嘔心;雖然腦部音波無礙,但受到極大震盪,需要靜躺,醫生說。而我恐怕不是一個有耐心聽話的病人。

事發後第六天,賈克帶我回公婆家,在現居地,也只有他們是我的親人了。婆婆拉下所有窗簾,要我靜躺在黑暗裡。從來都沒服侍過他們,現倒受到她的照顧,真不好意思。

晚飯後,走到婆婆家的後花園,遠望田野,沒有一絲人影,只有遠處若有若無的人家燈火以及路燈,一股恬靜沁心,突然想跟賈克說〝我們搬來鄉下住吧!〞

 

  1ere gymnopedie. Lent et douloureux,  Satie (Fr.).

點閱率1229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