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edi 14 octobre 2005

不用記門牌號碼 ( 列日半日遊1/2 )

 每天要爬上爬下這階梯的人,真有本事。

在階梯下,賈克臨去辦事之前,丟給我這句話:“我也不知查理家的號碼,妳就爬到第 xxx 階,就是他家了。”

聽著,我笑了,那麼以後要寄風景明信片給他,只要寫上第幾階不就得了。

查理是我們今晚要見的老友,階梯在列日城,布魯塞爾東南約100公里的地方。

趁著搭賈克車之便,在會友之前,我自己一人先在列日城市區逛逛。

一直都覺得這樓梯有趣,建於十九世紀的古老階梯,究竟有幾階?心想這次自己悠閒爬到頂吧,再一面爬一面數,結果因為太長太高了,腳步越來越沉重,爬著數著,到半路就數亂了,到晚上再問查理吧!

抬頭往上瞧,先吸口氣再爬↓

這天遇見一班班的學生在老師帶領下,也來爬,他們說是課外運動↓

階梯的兩旁幾乎全是十九世紀的老屋,查理當初要買房時,就是刻意在這裡找,他說這階梯房子在列日很搶手熱賣喔。↓

坐在窗口的女孩好逍遙↓

寫著1884年的大門↓

重新整修粉刷的房屋↓

可是住在這裡的階梯屋,每天多累啊,查理說愛就不怕爬。

少壯的男孩尚且爬得臉孔紅通通↓

何況年老的居民每天要爬上爬下!

如果還要大包小包呢!

好在半梯上,有椅子可休息。

原是1614 年就住此的修道院,現在部份改為學校。↓

我爬到最高處,回頭看走過的階梯↓

到了晚上,和賈克、查理相聚,問了查理,才知道一共有374 個階梯。

可以想見住在這裡的人不愛現代工業,查理也是不喜歡開車的,每天都是徒步或騎單車外出,

這天晚上聚會後,和賈克再陪他回這個階梯屋,階梯下,他熟練地將單車扛起來,我卻心裡直叫,吼,又得跟他一起再一階階爬一次!

可惜,相機裡的電池用光了,勉強照張查理扛單車。↓




  Esoterico by Gilberto Gil (巴西)

西)

點閱率2657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