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redi 12 octobre 2005

一個比利時人在台北

 

感謝在臺灣的網友小善純,回應思鄉的fannhy,拍下這張北市北縣之隔的橋。

這橋不僅讓我想家,也想到他 - - -  我家這位比利時人 - - - 在台北的樣子。

於是,fannhy揣摩這位比利時人在台北,呵,並不代表他喔!

A Belgian in Taipei

我只喝一點點茶,我是喝咖啡的,親愛的
我們吃雞肉都是先把骨頭踢掉的
你可聽到我只會說中文“謝謝”帶法語腔
我是個比利時人在台北

我從布魯塞爾來,皮箱裡是一盒盒的鬆餅
來了之後,隨處閒走
常常從這個橋頭走到對面的台大
我是個比利時人在台北

街上有人叫我老外,小孩叫我美國人
其實我只是個比利時人在台北
叫我老外,但我是合法的洋女婿
我是個比利時人在台北

如果說不會這裡的語言
但我卻能模仿早幾年每家 7-11進出就有的聲音:
“歡迎光臨”,“謝謝光臨”
每次我一學,旁人就笑,說我鼻音太重
 
我喜歡臺灣小吃,可是公館的臭豆腐實在不敢
我只是個比利時人在台北
我已學會吃三杯雞,可是別叫我吃飲茶樓裡的雞爪子
我只是個比利時人在台北

我喜歡徒步走,也曾從這個橋頭走到對面的華西街
人家覺得奇怪,許多街道沒有英文標誌,我怎麼走去的…
可是我就是去了那個蛇街,
台北的夜市好熱鬧

每次回臺,老婆就只希望呆在她老母親旁,
放我這老外很孤單
我就自己一人台北走透透
東區西門町萬華中山北路

當然老婆家人與老友都很熱心
吃的京兆引都吃過了
聽的紅樓紅包場也聽過了
我只是個比利時人在台北
 
大多數我還是一個人唱solo
東區從sogo開始唱到fnac
西區從tower record到中央的我也不知名的行人走道
我是個比利時人在台北
 
實在也壓夠馬路了
有一年就買了部單車
我就從這橋頭騎到對面木柵貓空
才稍稍過足單車癮
 
近年台北也有了他們的名稱捷運
我就搭乘它直達淡水、士林..
老婆說台北站在地下轉來轉去很複雜
我這老外可是比她熟
 
雖然已到臺灣十幾次
但終究是個老外
老婆又在說回臺灣了
看來我又要當比利時人在台北了
Oh, Oh, 看來我又要當比利時人在台北了

  Englishman in New York by Sting

I don't drink coffee I take tea my dear
I like my toast done on one side
And you can hear it in my accent when I talk
I'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

See me walking down Fifth Avenue
A walking cane here at my side
I take it everywhere I walk
I'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

I'm an alien I'm a legal alien
I'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
I'm an alien I'm a legal alien
I'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

If, "Manners make the man" as someone said
Then he's the hero of the day
It takes a man to suffer ignorance and smile
Be yourself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I'm an alien I'm a legal alien
I'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
I'm an alien I'm a legal alien
I'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

Modesty, propriety can lead to notoriety
You could end up as the only one
Gentleness, sobriety are rare in this society
At night a candle's brighter than the sun

Takes more than combat gear to make a man
Takes more than a license for a gun
Confront your enemies, avoid them when you can
A gentleman will walk but never run

If, "Manners make the man" as someone said
Then he's the hero of the day
It takes a man to suffer ignorance and smile
Be yourself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I'm an alien I'm a legal alien
I'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
I'm an alien I'm a legal alien
I'm an Englishman in New York



引用http://blog.xuite.net/alicialee/lee/4091541

(還是不會用引用,先寫在此)

點閱率1932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