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30 septembre 2007

淺淺一踏萬萬年岩壁 --- 大峽谷 ( 美國2007 )

 


梁丹丰老師在其書「穿越大峽谷」的自序中,
這樣寫著:
“……
不斷思考二十億年的漫長時間,
從地球上古史的衍進,到生命現象的出現和進化,
由北京猿人山頂洞的生活,到於今科技的急遽發展 

我彷彿非常混沌,又彷彿異常清醒!靈智忽然洞開,又像忽然閉塞

我感謝大自然的賜予,讓我由觀察到體認大自然中每一種生命的尊嚴…”
                            
                                
老師以一個月的時間穿越大峽谷。



實在應該好好準備裝備的,
但是在布魯塞爾臨行匆匆出發,
沒有想到我們會要下谷爬山的,
沒有準備登山鞋,
臨到大峽谷,
只好以腳下那雙涼鞋,
小心翼翼地踩著峽谷鬆滑的黃土,
下谷的時候,深怕一不小心滑到深谷裡,
另一方面,在有限旅遊時間,
所以選擇了一條中等困難度的谷壁,走了一小段,
(
好像記得公園管理處的下谷難度規劃似乎是這樣的: Easy, Steep, Very Steep)

我的大峽谷“底層”




漸次而上:


他坐下來等待拖著緩慢步伐的我..
雖然上山比兩小時以前的下谷容易多了


一雙涼鞋已被黃土覆蓋變色


我的大峽谷“中層”


在谷中,曾遇雨,雨後的彩虹


漸離谷底


抬頭一看,不久前,遇見的騎騾隊伍已爬上山


走走停停,一下一上,費時約四小時,很高興完成了選定的路程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