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20 septembre 2007

勇士與怪獸的城市達拉斯康Tarascon – 普羅旺斯小假期 ( 7 )

 


古堡巨大;人渺小。
法南普羅旺斯地區達拉斯康城市Tarascon的中古世紀古堡。

達拉斯康有兩個有關勇士與怪獸的民間傳說故事。

西元48年,怪獸在達拉斯康作怪,
來自巴勒斯坦的瑪特,勇敢地將之馴服,
市民為感謝她,為她建蓋了教堂,並稱她為聖瑪特。
下圖為教堂與怪獸↓


其二有關勇士的傳說故事,
原是法國作家多德 Alphonse Daudet 19世紀所寫小說
“達拉斯康的達達漢”Tartarin de Tarascon 裡面的主角。
勇士達達漢帶著一群手下,遠至阿爾及利亞去獵獅的逗趣故事。

這個故事在歐洲許多小孩都知道的,
當我說我要來達拉斯康的時候,
賈克就回答我說:喔,要去那個“達拉斯康的達達漢”的地方呀!
他說那是他孩提時代讀過和看過的故事,
說“看過”,因為這個故事被法國人一直重覆地搬上螢幕。

我們隨意地在達拉斯康街上走著,就看到牆上的“達達漢”海報↓


看過了怪獸與達達漢之後,
我們仍然在這個城市隨意閒走,
這個城市有許多角落我很喜歡,
用我的傻瓜相機拍些傻瓜照,是為日後回憶。















達拉斯康劇院↓


聖瑪特教堂的門↓






                               --------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