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edi 16 mai 2008

散步在比利時美麗的小城 Huy

 


小城 Huy 在布魯塞爾東南方,
開車約一小時可抵達,
小城位於美麗的 la Meuse 河與 le Hoyoux 河交匯處,
四周是高低不平的丘陵高地,
對許多愛騎單車的人來說,
是一個具挑戰又刺激的地方,
每年賈克以及他們那群單車熱愛者在遠征法國東南部科西嘉島之前,
都會來 Huy 這裡做熱身運動,
在他們男士開心地去重溫幾小時單身漢之樂時,
我也樂得在小城之內享受我的一人散步。




(
上圖:一艘觀光遊河船停泊在 Huy 的聖母教堂之前的小碼頭。
教堂建於 11 世紀,目前正在整修;
教堂之後,隱約可見龐大高聳的城堡,
據說該城堡在兩次世界大戰中,承擔了重要戰略角色。
教堂與城堡現在都是 Huy 的觀光景點。)

河流經過這個小城,
不僅它的內河航運從中古到現在
都帶給小城相當大的經濟效益,
也給予小城怡人的自然風光,
今年我兩度分別在冬季與春季在這小城河邊散步,
每次都看到它帶給市民的活動力;
人們坐在河邊看書,垂釣,
一艘觀光旅遊的船隻在岸邊等待遊河的客人,
河上除了有私人的小遊艇時而悠閒地駛過,
還有大艘的貨船、沙石船穿過橋下揚長而去,
在河面上留下白浪水波。



(上圖:la Meuse 河上的遊艇、貨船駛經 Huy 小城。)

走過橋到河的右岸,是小城中心,
如同許多歐州城市一樣,Huy 也有一個大廣場,
廣場中央有個形狀奇特的古泉,它的原始泉水池槽在那裡立駐至今已六百多年了;
市政府設在一棟 18 世紀的建築裡,屋頂上美麗的小鐘樓,內含 37 個鐘。
大廣場四周有書店以及啤酒館與餐廳,
夏日豔陽下,廣場上擺滿了餐座,食客滿場,熱氣飛揚。



(
上圖:孩子們在小城的大廣場古泉邊玩耍。)



(上圖:夏日之下,在大廣場乘涼大快朵頤。
圖片背景那棟屋頂上有小鐘樓的古建築,現在是 Huy 市政府辦公的地方。)

我在城中主街走著,
路旁新建的小噴泉以及規劃出的停車位和行人小歇座椅,
在其它的古代建築輝映下,
更顯出它們的現代,
城市中心不大,讓人可以很輕鬆地徒步閒逛,
一路走著,感受著城市的新舊交集,
體會一點點這個只有兩萬多居民小城的傾向現代發展,
就如同開車來此進入城界之前,看到的路標寫著:
“ Huy, la belle ville, qui bouge ”
fannhy 
試譯:”Huy,美麗的城市,向前進。



(上圖:市中心主街上的行人道以及腳踏車道現代規劃。)



(上圖:一瞥小城向觀光事業發展;
電纜車在 la Meuse 河上,來往小城兩岸。)

小城的傳統業之一是錫製物,像盤子、小甕等等,
我的公婆家就在距離不遠的小鄉村,
婆婆也收藏了一些錫製物,
寫到這裡,我趕快在我的電腦相片存檔裡尋找,
找到我曾經隨意拍的婆婆家錫盤照片如下。



(上圖:婆婆收藏的錫製盤子,fannhy 原本是要照那個小雪人裝飾哪)



(上圖:薰衣草伴隨小城主街。)

(
以上諸圖片記錄分別攝於冬、春夏)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