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12 juillet 2009

 經營


窗台上的小番茄漸將轉紅成熟了。2009711

經過了一段很久很久的時間,
我才知道在我這國外的生活裡,
每日花了許多時間沉溺於電腦前,我的母語文字之間,
我們兩人走的軌道已漸行漸分歧。

我渾然不覺,
還以為自己每天買菜煮飯洗衣,
修剪整理花園,就已盡了主婦之職。

然而我心想的全是我的文字,
我喜愛的攝影,
我生長的地方發生的事物,
我住在永和的母親。

當有一天,事情爆發了,
我們坐下來,回首一看,才驚覺我們已共同走了十幾年歲月。

於是,我的電腦不再時時發燙,
相機的記憶卡失落在小抽屜裡,

想著,哭著,痛著。

卻也又已不想,不哭了。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