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29 mai 2005

開春以來第一次長程踏鐵

       開春以來第一次長程踏鐵

週六早上本可晚一點起床,卻有賈克同事艾德瑞來邀騎鐵馬逛去。於是便和他女友四人“踏”青去,難得的比京豔陽天,我們穿過一段城市公路,便進入筍妳森林了。

像經過了一整個冬眠似地,這是開春以來第一次做長程踏鐵,剛開始感覺身體像生銹一樣啟動吃力,更何況和年紀較少的同騎,加上森林裡高高低低起伏不平的路況,這叫騎得「氣喘如牛」。

有些上坡的路呈5到10度,剛開始我的鐵馬實在踏不上去,總是下車用走路的,他們三位高高在坡上等我。後來身體筋骨似乎漸漸舒展開來,再遇上坡路時,也能勉力自己不下車走路,用盡腿力踏著踏板,賈克在坡上回頭直喊“轉換小車速”,可是我就是不習慣奮力騎車的同時雙手還要去兼管轉換器。

下坡的路並不比較輕鬆,當然囉,小下坡路坐在車上,只任由兩腳不動放在踏板上,隨著輕風,順著坡路“滑下”,好好玩!可是坡度太陡的下坡路對我而言,卻顯得危險,這不是體力的問題,因為四年前曾經嘗過超快速下坡而摔下車的慘痛教訓,從此再也不敢,遇到太陡的下坡路,還是乖乖下車用走路的。

就這樣四人在森林裡從早上九點瘋到中午十二點,到了晚上雙腿隱隱作痛,但願前兩星期在臺灣因狂吃而儲存多餘的卡洛里惡果能消耗掉,這就是給我自己的最佳精神鼓勵獎了。

一路耐心等我的踏鐵同伴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