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di 9 septembre 2006

傻瓜玩CSS

  對電腦語言是一點都不懂的,

        可是又想給自己的部落格換一下心想的新衣,
        跟好友 Bruwan 說,我只是想在部落格頂上的地方放一張自己的圖
        以及將底色換成黑色而已啦,
        沒想到一動手弄,
        卻發現竟有這麼多周邊問題,
        真教我嚇壞又抓狂,就像xuite那張抓狂心情小圖,頭上冒紅煙。

        回想去年2005年底,換版面的時候,
        當時原就想將部落格最上面的地方貼上自己的圖,
        可是怎麼弄,那圖都是出現在版面的全部地方,成為底圖,
        那時候,卻覺得那樣也不錯啊,就成定案,
        後來,承 Roger 指導,將部落格名稱顏色改亮一點,
        並且從他那裡知道,那最上面的圖是要放在css banner地方的。

        所以,這次心想那就到 banner地方貼圖不就是了?
        並把底圖顏色寫上黑色色碼就可了事,
        沒想到事實上那有這麼簡單呀,
        初次結果是所有文字都被黑色蓋掉了
        嚇了我自己一大跳!

        於是,再重新閱讀各項功課:
       xuite blog
小組的新版CSS架構

        狗貓的 xuite秘笈


        以及 Roger CSS實驗室

        真好像學生時代,面臨大考,開夜車研讀,
        只是以前比較年輕,體力夠,
        現在不行囉,
        隨著手中滑鼠在以上三個部落格諸頁轉來轉去,
       xuite 
那個抓狂小圖啊,頭上的紅煙就越燒越旺了。

        雖然,後來自己終於將文章字色弄出來、
        留言內容及作者也在黑中顯出,
        但是文章標題字色就是改變不了,
        檔頭的圖大小也有問題,等等太多的疑問了,
        不好意思地,還是又去打攪Roger,向他求救。

        感謝 Roger 的耐心與不吝指導,
        解答我各項問題,
        我做了修改,
        不過檔頭的圖及其它細節就暫且如此吧,
        待我再做功課,希望。

        讓我把 xuite 那個抓狂小圖換成原來的“平靜中”,
        同時謝謝 BruwanMuggle,以及莉莉給予加油打氣。

Satie-- Gymnopédie N° 3, 吉他John Williams

回應
2006-09-23 19:17:32fannhy 
我也是懶喔,
只是沒想到本來以為的小小改變,
卻變成那麼麻煩,呵
2006-09-22 17:47:15阿李夏 

我也一直想改.

但可想見這是條一動手便停不下來的路...我便作罷了....我想..我應該要有些決心....

啊~懶....

2006-09-18 19:18:37fannhy 
To 曉葳:是嗎?謝謝啦。
有點高興~~

啊哈

粉漂漂喔~

2006-09-13 11:49:44fannhy 
To Roger:謝謝啦

To Muggle:謝謝妳給我加油。
謹慎一點是好的啦
2006-09-10 00:27:17muggle 前往muggle的日誌

成功囉!讚! 

目前我只敢在我部落格的 sidebar "放肆",不敢動 banner 的腦筋,擔心萬一改不回來就很恐怖了。

2006-09-09 23:58:17Roger
(這則留言是悄悄話)

fannhy,

沒問題,關於這次改版,儘管提吧。

~Cheers~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