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 21 mai 2007

小記比國北部馬林市之遊

 


橋底層的半圓弧度
加上Dyle河水面上的半圓橋影
恰成一個個圓圈圈 –--- 馬林市區一景

馬林,法文Malines,荷文Mechelen,比利時北部的一個城市,
人口約七萬多人,距離布魯塞爾約25公里

回憶印象裡,馬林是溫馨的,
溫馨是因為多年前,還在台灣的時候,認識的第一位比利時朋友迪克就是馬林人。
當初抵達比利時的時候,迪克的爸爸還幾次開車來布魯塞爾,帶我去他們家玩,
他們的家在一片綠蔭田地之間,空氣非常好,
我的第一道比利時疏菜湯是迪克媽媽做的,
我的第一杯比利時水果酒是迪克爸爸自釀的。

後來,迪克爸媽搬了家,
而迪克也離開台灣去了香港,
我自己又因學生時期,住處不定,
就這樣彼此失去了聯絡,
抱憾萬分。



多年後的今天,我自己再度來到這個城市一遊,
是來到真正的市區,

綠蔭田野的回憶轉換成如今出現眼前的新與古交叉的繁榮城市,

階梯式山形牆的屋上閣樓除了是隔壁鄰居荷蘭的,
也是比利時北部房屋建築的特色,

一進馬林看到這些房屋外型,從久住中部布魯塞爾來的我終有了到了外地異鄉的感覺。





市內保存了許多見證歷史的古老建築,
城中央的Saint-Rombaut大教堂是其一,
建於十三世紀,
Saint-Rombaut
是一位愛爾蘭教士,於第八世紀來馬林傳福音,
在大教堂裡,可以看到他的事跡故事圖畫。



這個Saint-Rombaut大教堂最大特色是那個97公尺之高的鐘塔,
以及塔裡懸掛著的兩排各49個大鐘。
1999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鐘樓之一。

大教堂前方廣場上,有一個奧地利女公妃瑪格麗特雕像,
也是後來成為神聖羅馬大帝國查理五世的教母,
瑪格麗特公妃於1507年開始統理荷蘭以及現今包括馬林的比利時北部,
她的政績卓越,特別是和英國簽訂商業條約,有利於自己統理地區的布業發展,
在她的時代,馬林這個小城非常繁榮。
她逝世於馬林,
廣場上,豎立她的雕像以示馬林人的感激。

從廣場幾公尺之距,就可散步到商業徒步區,
現代商店林立,以及街上行人,將我從古老歷史拉回現實,
再走數步,就來到對馬林農業很有貢獻的Dyle


馬林是有名生產巧康菜Chicon、花椰菜、以及蘆筍的地方,
附近的Sint-Katelijne-Waver更有數一數二歐州最大的蔬菜賣場。

馬林的養雞業也相當發達,
在我居住的布魯塞爾超市裡,很輕易地就可買到標誌馬林的雞,
所以,在馬林城中心看到有一棟屋頂上的雞裝飾也就不奇怪了。



Dyle﹝荷文 Dijle﹞河畔散步,吃了當地蘆筍特餐,看著馬林雞,
這樣的鄉村氣息再度將我拉進對朋友迪克父母的懷念,
他們那棟馬林郊區綠蔭中的房屋似乎浮現在我眼前....




回應
2007-06-08 19:38:02fannhy 
To Muggle:
等下去妳家敘^^

To Bassanio:
謝謝你這一問,我稍後去你家說~~

To Alice:
謝謝,我的照片都是傻瓜照啦,還是很感謝妳給我鼓勵。

To Kriswei:
我也是忙碌了好久,謝謝你過來看我,
稍後再去看你喲^^

忙碌了好一陣子了~

過來給你問候問候~~

照片中的場景真是美,感覺起來生活的步調都慢了起來.....相當的優閒,真是美.

2007-05-22 16:52:28Alice 

比利時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國度, 但是透過您的文字和照片, 不難感覺到這是一個很美麗的國家........照片很有味道喔!

2007-05-21 20:10:02Bassanio 
(這則留言是悄悄話)
去到馬林怎麼沒去拜訪迪克的爸媽呢?
2007-05-21 19:01:38muggle
(這則留言是悄悄話)

我看了妳給我的那篇文章。但是這篇是自由時報的 "新聞",比較 "寫實"。^___^ 

轉寄給我的朋友,也把音樂拿掉了。我給了她連播的語法。

不過,那些人會被檢舉,共通點是因為網誌太熱門而引起了注意。低調點應該還好。

我平常就鎖定那個電台,所以找到可以連播的方式,也挺好的。

ps. 好美的城市哦,我先去吃晚餐,等下再來看。 ^__^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