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9 décembre 2007

香港七曲 : (一) 懷舊幽思

 


香港在我的心裡有一部份是六O年代的,
對這個城市的這種懷舊情思最早是來自於電影,
好萊塢在六0年代,在香港拍了好幾部電影,
在這2007年,我在搭乘凌霄電車入口處,
竟然看到還貼著那個時代的代表作之一的海報,如下圖,
喚起我個人一些溫馨的、陳舊的回憶



但是,真正我懷念的老片是蘇西黃的世界



電影中,
那九龍香港之間的渡船上,蘇西黃的俏皮美麗的眼神,
更有男主角威廉荷頓在香港階梯式小街追蹤蘇西黃的情景,
威廉荷頓偷偷地在蘇西身後,跟著爬那層層的樓梯,
兩旁是黑色的小屋、小販,
後來在一棟小黑屋裡,發現蘇西抱著一個孩子



影片中的那渡船、特別是那階梯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每次去香港,一定是要去那一地帶走一回的
那類似階梯還有,



只是兩旁的屋景與人物跟隨時間,在有形與無形的改變中







                                                               ( 20071112 ~~ 15日香港之旅 )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