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26 juin 2005

鄉村的退休生活

    鄉村的退休生活  (小村故事 4 )


每次回夏鵬村看公婆,都好像旅行一樣。因為就像小孩一樣,要乘火車,要不然從布魯塞爾開車去,也要一小時才到;像小孩一樣,要坐車車到鄉下玩喔!

公公自從退休不做麥商以後,仍然在這個村子裡,自已蓋了一棟新房,和我婆婆過起安靜的退休生活。

房子還沒蓋好之前,我公公常常拿出設計圖和大家討論,婆婆說她要一個比較大的廚房,不僅可以做飯,還可以讓孩子們全回來時,就在廚房裡熱鬧。婆婆說廚房是她每日生活的主要地方。

我公公會回說地那有這麼大,空間都被妳拿去,怎行?但嘴裡雖這樣說,其實公公還是順著她的喜好去設計房子的。我公公跟我們說,幾十年辛苦繁忙地工作,都沒有好好照顧我婆婆,從現在開始要全心全意愛惜她。

那是一棟兩層樓的房子,一樓是客廳、廚房、公公的圖書室﹝其實是他看電視、睡午覺的地方﹞,二樓有四個房間。兩衛兩浴分別在一、二樓。房子的周邊是綠油油的田。一個單棟有花園有車庫的美麗房子,當房子蓋好,我們欣喜地稱讚美屋時,我公公會說:什麼“屋”,這是“墅”啊!

公公是可以這樣得意自稱別墅的,畢竟這新房是他辛勞一生,事業成功的表象之一。退休之後,每日午後,睡過午覺,公公就騎著單車在村子裡繞圈圈,算是運動。當了大半輩子的麥商,現在他最喜歡在麥田邊閒走。只要看著麥田,他就會露出微笑。而以前他手中的那個麥子轉運站,如今已是新人在操作,可是忙的時候,我公公還是很高興回去當義工。

其實搬新家,我公公還經過了很長一段的適應期,他一直說以前住的那個轉運站舊屋最好,更何況他就在那屋裡出生啊!而搬新家最高興的還是我婆婆,要到這個晚年,她才總算有了自己私人廚房,不再有工人進進出出了。


呵呵,我公公說這是他的“別墅”!


屋子的後面有我婆婆曬衣服的地方


才大約五百個居民的夏鵬村也有旅遊引導標誌,真好玩!


旅遊標誌引導人參觀的地方之一:古老農莊,裡面現在住了幾戶人家,很像四合院。


我公公每週日早上必來此和老友相聚,禮拜做完,他們就去打橋牌,輸的人請喝啤酒。退休的日子輕鬆又充實。


嘿嘿,夏鵬村的牛兒也這麼悠閒地躺在草地上午休。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