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 6 juin 2005

陰雨中閒走布魯塞爾

  陰雨中閒走布魯塞爾  (放假的煮婦趴趴走)

賈克隨比利時國王訪問團到中國北京做採訪報導,我這「煮婦」樂得休閒幾天,星期日雖然天氣不好,還是出門閒走去了。

布魯塞爾是一個可以容易步行閒逛的城市。先搭了地鐵到城中,到老鄰居菲利斯家探訪生病的他,他的老哥奧古斯特依慣例每天來和他午餐,也在客廳坐著。哥兒兩正吃完週日下午甜點,在看電視。大家閒聊了一下比國王的出訪中國,瞎聊了一下時事,笑聊了一下老街坊鄰舍各小新聞,就告辭繼續我的布市閒走了。

六月初的布魯塞爾,今天天氣仍然陰冷,走到老地盤附近的布市法院,在高高的陽台上,透過層層灰霧眺望城中心,遠處有名的大廣場市政大樓高高的尖塔矗立在灰藍的天空,更遠處布市標誌之一的原子球隱隱可見。灰色的布魯塞爾!也正是她的魅力。

穿過我最愛的撒布隆小廣場Sablon,古老美麗的撒布隆教堂正被高架圍著清洗外牆,所以也就不拍照了。天氣不好,小廣場上的啤酒館仍然家家客滿,客人還是愛坐在啤酒館外的路邊座位,一面喝飲料一面看人。

繼續邊看邊走,約二十分鐘後,抵達城中心的大廣場,廣場上有許多觀光客,正忙著取景拍照,大家都在找最好的角度要和那個有高高尖塔的市政大樓合照。Fannhy此時一手拿著比利時鬆餅在吃,一手拿著相機也忙著拍照,鬆餅上的白糖粉沾上了我的臉龐我的衣袖,還好沒人照我這滑稽像。

說時遲那時快,天空一下就降下大雨,廣場上的觀光客都趕緊躲開去,嘩,廣場上一下子就清溜溜。這就是比利時天氣!Fannhy也躲回家去吧。

   
到老街坊探訪去


老鄰居菲利斯正在家中客廳看電視


菲利斯家中我最愛坐的古董椅

         
布魯塞爾法院旁的陽台


從法院旁的陽台眺望灰色的城中心 (圖右為市政大樓尖塔)

  
城中心大廣場上簇滿了觀光客


廣場上,fannhy一手拍照,一手吃鬆餅


嘩啦啦,下起雨來,廣場上的觀光客一下子就躲開了,fannhy也趕快躲回家去!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