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18 octobre 2007

西部開拓先驅留下的馬鈴薯 (美國)

 


在美國 Utah 州的布萊斯峽谷探了小險之後,
來到第 12 號公路上的小城 Escalante
據說當地很努力地在發展這條公路的觀光價值,
沿路的幾個小城也因此漸漸發展起來,
Escalante 
是其中之一。

當我正在照下圖這棟奇妙裝飾的修理機車行的時候



其左鄰的兩隻大狗跑出來,
在我身邊嗅來嗅去,
嚇得我正要轉身而去的時候,
對面的一位太太跟我招手,
要我照她,沒關係啦,她喊著說,還做個姿勢給我拍↓



之後,她介紹給我正在花園裡除草的先生↓



她的先生和賈克聊了起來,
她則告訴我,她家門前的這些野草野花是馬鈴薯↓



她的先生說,他們沒種它,
是他們的西部開拓先驅當年在這附近地區種植的,
經過風吹與自然遷移,種子就在他們家門前扎了根。

她的先生還從土裡挖出兩小粒正在生長的小馬鈴薯,
他先嚐了一口,說好甜,然後放在我手裡。



可惜圖片對焦不好 )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