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di 25 août 2007

我的普羅旺斯小假期(1)—阿爾勒Arles的港灣黃昏

 


圖片攝於阿爾勒黃昏時刻,
當我站在流經該城的隆河岸Rhone上,
面對著一片夕陽餘暉,
恍如身已融化在這一片金黃色了

這是我們來到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的第二天,
早上從亞維農搭乘火車前來,
一天都在城市裡悠閒走著,
雖是兩個人的旅遊,
但是我們各自沉入自己的旅遊思緒裡,

其實是什麼都不想去多想的,
我沒有做什麼功課,
逮住815這個比國長週末,
一路從布魯塞爾搭乘TGV火車南下這裡,
只想捕捉陽光以及和它有關的美麗色彩
像扭乾一塊潮濕的抹布

然而,在這個阿爾勒Arles城市,
我還是想著畫家梵谷,
想像一些他曾在這裡居住的生活,
補捉一點點他的足跡。

黃昏時刻,拖著走了一天路之後疲憊的步伐,
來到城外的港灣,
寬闊的隆河在夕陽西下的晴空下,是藍,是白,是紅,是金黃。

在河岸上,無語。





在河岸上,看船上旅客晚餐。


隆河很長,這艘渡輪遠從瑞士來,船名瑞士珍珠Swiss Pearl


其樂融融


也想搭渡輪旅遊嗎?




天色越來越暗了


我將鏡頭再拉近些,希望在夜幕來臨之前,
再看一眼遠方的阿爾勒城。


夜燈已上,也是火車時刻了,回亞維農….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