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 28 août 2007

古畫現場—阿爾勒Arles—普羅旺斯小假期 ( 2 )

 


梵谷1889年寫給妹妹的信中說,
這裡有像阿拉伯似的拱門走廊,
中庭是有噴泉的花園,….
這是一幅春天翠綠,花兒盛開的畫。

這幅梵谷的複製畫現放在阿爾勒Arles前療養院的花園裡,
1888
年耶誕節前夕,梵谷割下自己的耳朵,就是被緊急送進這家醫院的。
這家當時的醫院,原是一間修道院的,名為l’Hotel-Dieu du Saint-Esprit
現在則改為展覽藝術作品的藝廊。



我走在樓上樓下拱門似的走廊裡,
尋找梵谷畫這幅畫的角度,
經過了一個多世紀,噴泉仍在,走廊也一定曾經過整修,
在我這八月尋訪梵谷足跡的當兒,花園裡的綠樹茂盛、花兒錦簇;
我只能手拙地將自己對梵谷的懷思拍進我的傻瓜相機裡。



梵谷被送進這家醫院治療耳傷與身心,12天之後,
也就是188914得以出院,
雖然還是和醫生保持密切聯繫。

梵谷在阿爾勒Arles這裡曾說:我還沒有瘋!

同年5月,梵谷離開阿爾勒,前往Saint-Remy-de-Provence

梵谷先前足跡:畫家梵谷與比國蒙斯Mons礦工 )


Auc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