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edi 31 août 2007

想像古城與新屋---Gordes—普羅旺斯小假期( 3 )

 大家都說 Gordes 很美,

懊悔的是 fannhy 因前一天在阿爾勒徒步太過而累倒了,
又加上飲食不當,當天夜晚發燒生病,
可是已預訂的租車就在次日,
不願掃賈克的興,
勉強拖著病體出遊,
到了美麗山城 Gordes,竟然虛弱得連開車門的力氣都沒有,
只好請賈克自己上山,
我就呆在山腰上的車裡,
喔,對了,許多普羅旺斯的小城鎮都限制觀光客開車進城,
所以我們車子是停在山腰城外的。

回到布魯塞爾家中,看著賈克幫我拍的 Gordes 照片,
其中有一張是小狗狗,我笑了,我想他是因為我喜歡狗才將牠照下給我看,
所以我還是將這張照片貼在我的部落格上,紀念一下我生病囉

老屋、石頭路、與小狗↓


我還是想把下面這兩張貼出來,原因在後面:

山城 
Gordes 以及古老的屋宇↓


斷層岩石的山坡↓


是這樣的,隔天我在亞維農買了一本法國雜誌 Paris Match
哇,看到我以前很有興趣的人物:法國前總統密特朗就在 Gordes 有一棟別墅!
還常和他的秘密女兒馬札琳在這裡度假呢。此其一,
第二,看到 Paris Match 裡的別墅照片,雖然只是一個小走廊,
但可看出那是一棟裝潢非常現代的房子,
也許房子的外表是舊舊的,但是裡面卻是絕然不同的空間。

馬札琳在 Gordes 其父親密特朗的別墅裡↓


把上圖這張現代裝潢圖片,
和我當天病在車裡,遙望的古老山城連在一起;
把密特朗和山城連在一起;
我又開始我一連串的想像了………

( 2006
1月,我曾整理的舊稿:〝密特朗的兩個愛〞)



Aucun commentaire: